GMAT 考满分题库

OG16 - 语法SC - 122

应版权方要求,不支持在线看题功能,感谢您的理解。

讨论题目 或 发起提问

|

题目讨论

  • 按热度
  • 按顺序
阎雨濛

阎雨濛

Ron对于which修饰谁的解释是:两种结构:n1+介词+n2+which/that 以及n1+modifier ending with n2+which/that时,that/which既可以指n1也可以指n2,具体情况还要根据句意以及that/which后谓语动词的单复数来判断。此处很明显,a technique called xxx emission, which analyzes...,认为which指代a technique完全没有问题,但的确后面那个xxx emission就是这个technique的名字,所以也不用过多纠结。
至于说DE主谓离得远,这完全不能算做the basis of elimination of these two options。D的错误是\"comma+-ed\"中-ed修饰紧前面的名词(用法完全不同于“comma+-ing”),C同理,所以才排除。

2015-11-16 23:48:47  IP属地:局域网
MartinTao

MartinTao 回复 阎雨濛

comma + participial结构中,如果前面是完整的句子:S V O, participial blah blah blah blah. 那么分词修饰的就是主句的主语、动作或者整个句子,一定不是逗号前的名词;如果前面不是完整的句子:blah blah Noun, participial blah blah blah blah. 那么分词修饰的就是前面的名词。B、C、D和E都有这个问题。B中having the ability... 修饰了pollutants。C和D中called proton-induced X-ray emission修饰了pollutants。E中called proton-induced X-ray emission修饰了substance。

回复
2019-04-01 15:20:39  IP属地:北京
MartinTao

MartinTao 回复 MartinTao

第一种情况有一个例外:including。XXXXXX blah blah blah NOUN, including YYYYYY. This means that XXX did the same thing with YYY as it did with the rest of NOUN. 例如:In our English class we're going to read twenty books, including Dostoevsky's Crime and Punishment. → We're going to read twenty books. We're gong to read Crime and Punishment. 注意!!!A is in B, including C. A是B科的一个物种,B又包括C。这种结构就是错的,因为A不是C的一个分支。

回复
2019-04-01 15:35:51  IP属地:北京
eclair171

eclair171 回复 阎雨濛

有木有链接呀

回复
2017-11-25 16:48:52  IP属地:上海
葡萄成熟时

葡萄成熟时

总结:。
1.一个东西叫XXXX,这个XXXX往往 不能作为非限制性修饰成分, 就是called要紧跟他所修饰的词,不被逗号隔开

2.which 的跳跃指代: 当前面必须是一个 核心词+简短的修饰语+,which, which才能跳跃指代核心词;which不能跳过谓语动词指代主语 ;尽量不跳跃

3.主谓要比较靠近,但不能一味为了主谓靠近,就把各种introductory elements扔在句首,要找到平衡。<但是,把状语放于句首,再加一个与状语紧密关系的从句,这又是允许的>

4.夹心修饰:【,V-ing,】以及【,介词短语,】这两种结构,不知中间结构修饰前句还是后句,故夹心修饰。

2016-01-12 11:11:43  IP属地:广东
Annabeth95

Annabeth95

这里without destroying it里的it不会指代不明吗?为什么不会是指代前面的a technique?

2016-06-25 22:07:36  IP属地:安徽
夜长多浪漫i

夜长多浪漫i

不要乱说哦,这里的原因就是因为整句话里面只有那个substance可以被it指代,所以不存在指代不明

回复
2018-12-15 19:29:48  IP属地:北京
wyq517

wyq517 回复 Annabeth95

因为在这个分句中只能destroy elements或者substance,而elements是复数的不能用it 指代,所以不存在歧义。

回复
2018-10-13 18:08:48  IP属地:北京
Elly的Cdream

Elly的Cdream 回复 Annabeth95

就近原则

回复
2018-08-07 02:45:07  IP属地:北京
西西弗的神话

西西弗的神话

个人总结——当多个修饰成分修饰一个名词(主语)时,需要考虑以下几点:
1.首先判断是限制性还是非限制性修饰成分,限制性修饰成分identify the noun,而非限制性成分只提供额外信息;
2.修饰成分的位置:限制性修饰成分紧跟被修饰名词且不加逗号;当分词结构修饰名词时,可以放在句首成为open modifier,但其后应紧跟被修饰的名词且该名词成为分词逻辑上的主语,否则该分词就成为dangling modifier;
3.夹心修饰:当modifiers较多时一起放在名词前或一起甩到名词后肯定都不好,因此夹心修饰出现了;当分词的逻辑主语和要修饰的句子主语一致时夹心修饰才有效;即便如此夹心修饰会造成整个句子头重脚轻,在Manhattan中仍不提倡;
4.因为修饰成分较多,有时会造成which定从不能紧跟先行词的情况.Manhattan中有\"exceptions to the touch

2014-09-04 12:12:24  IP属地:陕西
patrickkk

patrickkk

C: called proton-induced X-ray emission 应该紧跟a technique,并且不用逗号隔开 ,在这里就
近修饰了pollutants; Which 指代了emission, 不合逻辑 ,中间修饰语太多,所以指代不到 a technique;

2016-10-31 02:07:51  IP属地:局域网
jolie123456

jolie123456

B having 语法修饰前面,逻辑修饰后面句子,错
C D 同位语called就近修饰pollutants 错
E 巨啰嗦 杀

2016-09-21 14:56:04  IP属地:局域网
gloooooria130

gloooooria130 回复 jolie123456

为什么b 语法上修饰前面? 前面都没有主语啊,having应该是a technical发出来的? 望解答!谢谢!

回复
2017-03-09 19:59:09  IP属地:英国
w13001250033

w13001250033

不对,having done表示的是在主句的动词发生之后发生的,在你的例句里就是 finish work在 go to play football之后发生,所以不对

回复
2019-08-29 16:14:21  IP属地:北京
yycAdrian

yycAdrian 回复 jolie123456

都在说having修饰前面,那我问,Having finised my homework, I go to play football. 这句话不对吗?

回复
2018-10-14 14:33:14  IP属地:北京
fenliii

fenliii 回复 yycAdrian

having been可以状语修饰不能作定语修饰

回复
2019-04-16 13:31:02  IP属地:四川
Yilianna700

Yilianna700

Originally developed for detecting air pollutants,(修饰成分), a technique(主语) called proton-induced X-ray emission, which can quickly analyze the chemical elements in almost any substance without destroying it(代词指代technique因为前面的elements为复数,不存在指代不明), is finding uses in medicine, archaeology, and criminology.

2017-09-03 14:31:28  IP属地:美国
大道至简知易行难

大道至简知易行难

不管什么句子,都要先找主谓。这五个句子,只有A是有谓语的,其他4个都没有谓语。
A,关系代词which做后半个句子的主语,先行词是a technique,后面的分词called...是修饰 a tehcnique的。所以which指代a tehcnique,整个句子由which做主语,谓语动词是analyze.
B a technique做主语,这个句子没有谓语动词。
C 是句首的A technique做主语,which是关系代词需要引导词,所以它只能指代前面的proton-induced X-ray emission,这个句子就没有谓语动词了。如果这个句子把后面的which去掉,是没有语法错误的。
D 其实和C是一样的,句首的A technique做主语,但是which指代的是前面的proton-induced X-ray emission,所以整个句子没有了谓语动词。
E 前半句就是个

2016-07-05 12:09:59  IP属地:局域网
惨绿少年喵喵

惨绿少年喵喵 回复 大道至简知易行难

谓语动词在后面是is。。。。。

回复
2017-06-10 11:02:08  IP属地:上海
这次一定是700呀

这次一定是700呀 回复 惨绿少年喵喵

哈哈哈哈哈哈

回复
2017-10-23 20:34:32  IP属地:山东
akkkk

akkkk

it 为什么不存在指代不清呢?不知道指代的是tech还是substance

2017-08-23 11:48:39  IP属地:福建
三1415926

三1415926

对,而且代词不能指代插入语成分

回复
2017-08-24 09:10:28  IP属地:上海
三1415926

三1415926 回复 akkkk

it就近指代,读起来很顺畅,就是指的是any substance

回复
2017-08-23 14:29:16  IP属地:上海
akkkk

akkkk 回复 三1415926

感谢解答!想问代词是优先指代就近的符合单复数和逻辑条件的名词吗?

回复
2017-08-23 17:59:31  IP属地:福建
渡河最帅

渡河最帅

D用called 修饰对象变成pollutants,不如A中的同位语从句清晰,而且xdf说过can优于be able to

2019-09-16 12:47:36  IP属地:北京

最新提问

  • Elucidator123

    Elucidator123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Elucidator123

    Elucidator123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五香桂花糕

    五香桂花糕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wyq517

    wyq517 针对 CR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hechenwei

    hechenwei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Serendipity_96

    Serendipity_96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鬼行天

    鬼行天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fbdsg

    fbdsg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cloud9zh

    cloud9zh 针对 CR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liz99

    liz99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詹一美老婆不认输

    詹一美老婆不认输 针对 R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middlemarch22

    middlemarch22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GailZhao

    GailZhao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十色草

    十色草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Daisyxu1997a

    Daisyxu1997a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斯加阿拉

    斯加阿拉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liyw

    liyw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faitlux

    faitlux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LadyDiana

    LadyDiana 针对 PS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Asyukl

    Asyukl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Elucidator123

    Elucidator123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Elucidator123

    Elucidator123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五香桂花糕

    五香桂花糕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wyq517

    wyq517 针对 CR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hechenwei

    hechenwei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Serendipity_96

    Serendipity_96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鬼行天

    鬼行天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fbdsg

    fbdsg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cloud9zh

    cloud9zh 针对 CR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liz99

    liz99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詹一美老婆不认输

    詹一美老婆不认输 针对 R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middlemarch22

    middlemarch22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GailZhao

    GailZhao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十色草

    十色草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Daisyxu1997a

    Daisyxu1997a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斯加阿拉

    斯加阿拉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liyw

    liyw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faitlux

    faitlux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LadyDiana

    LadyDiana 针对 PS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  • Asyukl

    Asyukl 针对 SC题目

    发表了一个提问 去解答>>

Get Microsoft Silverlight
查词 | 笔记